Sunday, July 18, 2010

爸爸,我恨你

丽玲是一个乖巧和温柔的女生。每一次上讲堂的时候,她都默默的聆听,鲜少看到她和同学们聊天或提出问题。三个星期前,当我和学生们分享一些性格障碍症的例子时,她竟显得有些激动,情绪方面时而生气,时而悲伤,让身边的朋友百般不解。
稍后,分组讨论时,她也毫不避忌地告诉同组的同学们有关她爸爸的品格。丽玲很坦白的诉说道:“我爸爸是个暴君,我非常恨他。爸爸常借酒行凶,回到家里,乱发脾气。我可怜的妈妈常被他当沙包般地虐打和辱骂,但却得忍气吞声。”
原来丽玲的爸爸虽是个品格低劣的男人,却愿意扛起整头家,这包括家里所有的费用和三个孩子就读私人大专的昂贵学费。这可怜的女人及这群孩子为了继续获得经济的支柱,唯有委屈求全,把悲伤和哀怨全都往肚子里吞。
家里不幸有个如此的爸爸,肯定让孩子恨之入骨。我很惊讶这个学生有这股勇气,毫不吝啬的和同学们分享。然而庆幸的是她告诉自己以后在选择男朋友时,会加倍小心地看清楚对方的人品,免得步上她母亲的后尘。

Saturday, July 3, 2010

姐妹情缘(二)

我的小妹妹环环是一间外国电子公司的大主管。环环长得标青,长发披肩。她是我们三姐妹中长得最高大的。环环的成绩优秀, 是班上非常特出的学生。
小妹凭着辉煌的成绩进入UTM的电器工程系。我非常惊叹她超强的毅力和领导能力。 在短短的十年里,她的职位步步高升,成就之大非一般人所能匹比。此外她和家人的关系非常融洽,实在让父母及兄弟姐妹们引以为荣。
初中时期,有个小男生非常爱慕我的小妹。其实这个小男生的外形也不赖,只是在课业方面和小妹相比就稍为逊色了。为了得到小妹的芳心,他曾经寄给她一首情歌,取名为“你知道我在等你吗?”但是我家小妹却无动于衷,也让这痴情的男孩等了好一阵。
偶尔和小妹叙谈时我会故意往事从提,只要说你知道我在等你吗便能让她缅怀一下过去的成年旧事,激起她的回忆。
在感情的处理,小妹是个果断及冷静的人。在华族的社会里,异族同婚并不常有。但是她深信自己的眼光,完全释放自己的情怀和她所爱的人共结连理。 虽然当时她确实是面对了少许的压力。
事实证明一切,她当初的选择是对的。法兰西对她疼爱有加,彼此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在几个兄弟姐妹当中,我最常和小妹聚合在一起喝茶谈心。她工作的地点就在我执教的大学附近。我非常喜悦和庆幸能常和妹妹一起谈心,舒解彼此的工作压力。
说真的,当我们环顾四周,将发现有些女人漂亮但欠缺才华,另一边厢,有些女人非常有才华但不怎么漂亮。我家小妹却具备了漂亮和才华,实在难得。在此,我真心的祝福小妹永远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