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9, 2010

Goody 我 的 小 可 爱



Goody 是 我 家 的 小 可 爱 。它属于Poodle贵宾犬品种。贵宾犬也叫“卷毛狗”, 也称贵妇犬,卷毛犬, 是具有聪明而且很喜欢狩猎的小动物,特别吸引人注意的是此犬的毛型。这类品种的狗是现在最受人们喜欢的。体型小巧,毛发柔软,性格乖巧,非常惹人喜欢。它是我从八打灵的一间宠物店购买回来的。当时,Gooddy只不过是一个月半的小狗。我对它一见倾心,非常合眼緣,毫不犹豫就把它买下了。

现今 Goody 已经 18个月大了。它听从指示且善解人意。我已经教会它坐sit, 睡 sleep, 和等待 stay 的指示。它还会握手和亲吻主人呢。逗得我好不开心。

当我要外出时,Goody 会安分守己的坐在椅子上,痴痴的等待主人的回来。每天傍晚工作回家时,看见Goody 可爱的模样,搖着尾巴欢迎主人,实在令人欢欣。疲惫的心情都已抛到九霄云外了。

我本身是大学讲师,工作繁忙。除了备课,讲课还必须勤作研究。我发现养狗儿真能舒解压力, 且为生活带来不少的乐趣。狗是人类永远的忠实伙伴。他不会质疑我们的品性,不会对我们的行为感到生气,也不会对我们撒谎,更不会欺骗我们。如果我们没有好好善待他,他也只会躲在角落里暗自伤心,永远不会想到去责怪他的主人。狗儿对我们的信任是毫无保留的。

众所周知,狗还是帮助人类舒解压力的最好对象。他们经常比朋友更能倾听你的心声。在你痛苦时,他们愿意聆听你的倾诉;在你快乐时,他们分享你内心的喜悦;在你需要的时候,他们也会随时出现,安抚你的心灵。我本身的体会符合了心理学家的研究结果,宠物如狗儿确实能有效的和主人沟通,为生活带来乐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