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爸爸,我恨你

丽玲是一个乖巧和温柔的女生。每一次上讲堂的时候,她都默默的聆听,鲜少看到她和同学们聊天或提出问题。三个星期前,当我和学生们分享一些性格障碍症的例子时,她竟显得有些激动,情绪方面时而生气,时而悲伤,让身边的朋友百般不解。
稍后,分组讨论时,她也毫不避忌地告诉同组的同学们有关她爸爸的品格。丽玲很坦白的诉说道:“我爸爸是个暴君,我非常恨他。爸爸常借酒行凶,回到家里,乱发脾气。我可怜的妈妈常被他当沙包般地虐打和辱骂,但却得忍气吞声。”
原来丽玲的爸爸虽是个品格低劣的男人,却愿意扛起整头家,这包括家里所有的费用和三个孩子就读私人大专的昂贵学费。这可怜的女人及这群孩子为了继续获得经济的支柱,唯有委屈求全,把悲伤和哀怨全都往肚子里吞。
家里不幸有个如此的爸爸,肯定让孩子恨之入骨。我很惊讶这个学生有这股勇气,毫不吝啬的和同学们分享。然而庆幸的是她告诉自己以后在选择男朋友时,会加倍小心地看清楚对方的人品,免得步上她母亲的后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