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情唯何物


“情诗写在彩云上”是一首旋律非常优美的歌曲。歌曲中道尽了少女情怀,能把心中情意寄托给彩云, 让彩云付讬给远方的‘他’, 实在是优雅及浪漫。多年以后, 再次聆听到这首美丽动听的歌曲, 心中不尽泛起了阵阵涟漪, 也情不自禁地哼起了这首浪漫的歌曲。

"自从认识你,我时常幻想,飞到蓝天上。
留住云一朵,付讬我的心,飞到你身旁。
把一首诗,写在那彩云上。
问一声,别后可无恙。
彩云带着笑,轻轻把手摇,飘飘去远方。
盼望它早去,盼望它早回,带来你关怀。

自从认识你,我时常幻想,飞到蓝天上。
留住云一朵,付讬我的心,飞到你身旁。
把一首诗,写在那彩云上。
问一声,别后可无恙。
彩云带着笑,轻轻把手摇,飘飘去远方。
盼望它早去,盼望它早回,带来你关怀。"

“彩云片片,片片彩云” 藉着情歌的抒发, 我也想抬头问彩云何谓儿女情怀?古人说道 “问世间情唯何物,直到生死相许"。这句直理名言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感情是很奥妙的,当它闯入你心窝时, 要挡也挡不住。当它不来的时候, 要急也急不来。

有人说,人年少时比较容易动情,对感情的处理比较冲动。要爱就爱,父母稍微干涉, 就私奔或来个你死我活。
到了中年或老年,相爱的方式和少年相比就含蓄得多了。

说真的,爱是没有分年龄,种族,宗教和界限的。真正的爱是不付带条件的。有人可以毫无条件的去爱一个人,即使是对方已婚。当然在这种情形之下,很多时候是把感情深藏在心底,默默的给予对方祝福和心灵的支持。

在短暂的生命里可以被一个人真诚的深爱着确实是一种莫大的福气。 因为这种至高无上的深情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 都能得到。有些人穷追一生,仍然得不到 真爱的到来。 有些人以为得到了,但到了最终残酷的面纱却揭开了人性丑恶的一面。原来一切都是伪装,一切都是骗局,这真是人间悲剧。

相爱是幸福的,相爱是美丽的。但很多时候,我们的心中都有太多的顾忌,基于尊严,传统和怕被拒绝的心态,很多人都不敢向所喜欢的人表白,默默的把感情深藏心底。

相爱的人,时常会有一种莫名的喜悦,请珍惜,并满怀感激地告诉你心爱的人,因为它绝非从天而降,相爱的人,也时常有一种莫名的悲伤,请也一样珍惜,并满怀感激地告诉你心爱的人,因为它来之也不易。试想,如果世间没有爱情,如何能把情诗写在彩云上?如何能品尝这人生的美丽滋味?

切忌不要蹉跎岁月,不要顾虑太多,掏出你的心,勇敢的去爱,你会发现真爱能产生莫名的动力,真爱能让人容光焕发, 冲劲十足。希望你我都有福分享有一份真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