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老板我不干了

丽敏大学毕业了将近一年,依然找不到一份称心满意的工作。有一天她非常紧张的出现在我面前,要求我聆听她的问题。
两个星期前,她终于被一间比较大型的电脑公司录取当 “programmer”(电脑分析员)。当时丽敏雀跃万分,对前途充满了憧憬和希望。第一天上班的时候,自认穿着得体,淡扫娥眉,也算是个白领丽人。
但是经过了主管的一番训话后,丽敏对这份工作的热诚却顿时降为零度,而且还做了一个让人惊讶的决择。到底主管说了些什么让她有如此激烈的反应?原来主管对丽敏的衣着作了一个非常严厉的批评。她说公司规定员工只能穿黑或白的长袖衣,裙子必须过膝,五颜六色或花枝招展是不允许的。此外她也讲解了一些工作范围。丽敏听了之后觉得非常压迫,没有信心胜任这份工作。她脑袋一片空白,竟大声说到:“我不干了!”
步出公司后,她觉得自己豪气万分,但是不到半个钟头却懊恼莫及。我仔细听完了她的倾诉后,也给了她一些劝解。其实时下的大学毕业生相当好高骛远,对工作的选择诸多挑剔。很多毕业生缺乏工作经验,英语表达能力差强、缺乏创意及领导能力,但又不肯刻苦耐劳虚心学习。这种态度非常要不得。若要成功,非得要不耻下问,任劳任怨,岂能凭着一纸文凭,高傲懒惰而一步登天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